腦瘤三年后帶來的問題?請醫生幫忙!!!  我是04年夏天發
提問: 腦瘤三年后帶來的問題?請醫生幫忙!!!
  我是04年夏天發現患有松果體區生殖細胞瘤,剛開始癥狀表現為頭痛、惡心、看東西雙影,并已經腦積水。到了醫院大夫給了幾個方案,為了保守治療選擇了下引流管并做放療,效果也非常好。但是過了一年后出現引流過量頭痛,大概半年后好的。最討厭的是經常莫名其妙的發炎、發燒、頭痛,頻率大概1個月一次或更長點,后來發現是引流管在腹腔的地方發炎,可能能活動量大的原因。到現在也不敢太活動導致的身體很差,只要有人感冒我一定被傳染,免疫力特別差又不敢鍛煉,導致惡性循環。頭些天發現又引流過量只能躺著只要站著或坐著頭就疼。  我想問下像我這樣的情況能不能把引流管拿掉,因為在這3年來我平均不到半年就去做個核磁,瘤幾乎是看不到了比出院的時候還好,所以想問問大夫可不可以把引流管取掉?我今年24歲男性剛畢業。等待您的答復! 謝謝
第一次問題補充:(2007-6-4 13:53:39)感謝樓下的回答!但那不是長遠辦法!!!我想知道取與不取的利與弊~~~ 謝謝
医师解答: 引流管能否拔出,沒見到您本人前不好斷定,根據您現在的癥狀建議服用中藥鞏固治療,最為理想。王宏
可以拔掉,但弊病是一旦再發需要重新放置。使用免疫調節增強劑改善免疫狀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